宴雪(努力复健版

afd同名 文笔很拉 更新很慢 爱谁谁

如何说服青梅韦斯特马克效应是屑?(一)

詹姆斯×你

拆詹莉警告‼️

ooc警告⚠️  私设警告⚠️ (无伏向

撞梗有缘在此致歉

你是维娜·福礼(Verna·Fawley)

一只金发绿眼的小鹰

更了2k5+,Bgm《Ross And Rachel》- Jake Miller






1. 麻烦精和小冰块


维娜第无数次觉得她在五年级这年成为级长是个噩梦。


尤其是现在,陪混蛋詹姆“正大光明”夜游的当下!


事实上她认为成为级长不是件坏事,她只是觉得自己不能胜任这个职务。她的性子实在不足以成为一个和蔼可亲、热情活泼或是温柔体贴的级长;自己也没什么能起带头作用的地方,学习上拉文克劳遍地都是佼佼者,其他方面她也并不觉得自己有多出挑。


所以暑假里收到那枚级长勋章的时候,她一度想把它寄回给弗立维教授。她相信开明的院长会原谅她的,毕竟她是如此的习惯安静和不擅长与人交往。


但最终她还是打消了这个主意,因为她觉得这样又会造成新的麻烦,而她,维娜·福礼,不擅长解决麻烦。


然而,让她觉得这是个噩梦的最大因素是——詹姆斯·波特。







詹姆斯·波特是个麻烦精。

维娜从六岁那年第一次认识他就意识到了,这份认识在和他认识后的十年里逐渐加深最后成为维娜毋庸置疑的真理。


是的,维娜·福礼和詹姆斯·波特是青梅竹马。但这并不是什么值得她骄傲或者庆幸的事情,那个家伙傲慢自恋调皮还话痨,她不明白弗利蒙叔叔和尤菲米娅阿姨这样和蔼温柔的人怎么会有这么调皮的孩子。


他从小就热衷于给维娜起各种外号,什么奶糖精,面瘫脸,小冰块,蜗牛精,小花猫……当然这并没有成功激怒过维娜。他热爱冒险,还要拉着她去冒险,小时候父母工作忙顾不上她就把她托付给波特夫妇,波特夫妇又把她交给了詹姆,维娜只能乖乖跟着他走,是他嘴里的“小跟班”。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他开始热衷恶作剧,梅林知道他到底哪里来的那么多鬼点子,而维娜永远是恶作剧的第一受害人。


詹姆还诡辩他是在做好事呢,说什么只有他的恶作剧能让维娜变脸,他这是在降低维娜面瘫的风险,她应该感谢他。总之,维娜现在能泰山崩于前不变色要多亏了詹姆的“热心帮助”。


到了霍格沃兹事情就变得好办多了,詹姆斯·波特,一只天生精力旺盛的格兰芬多巨怪,而她,被分到了拉文克劳,终于能远离麻烦精了。


然而她的噩梦并没有结束,甚至在这五年里愈演愈烈。詹姆在霍格沃兹的冒险和恶作剧简直如鱼得水,特别是当他找到了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以后,而维娜依然是第一受害人。







她为什么大晚上巡查完了还要陪他夜游得从那节保护神奇动物课说起。


凯特尔伯恩教授布置了让他们在三只刺猬中找出*刺佬儿的作业后就不知所踪了。安妮正和旁边的拉文克劳同学就麦格教授论文长度合不合理激烈讨论,维娜拿着牛奶,正纠结着先对哪一只“刺猬”下手。


“小冰块,小冰块!”讨厌的詹姆斯·波特,他怎么也在这。


维娜不理他,她还没忘记前两天他把用来喂炸尾螺的青蛙肝悄悄塞进她外袍口袋的害她差点把青蛙肝当成牛奶糖塞进嘴里的事。


远离詹姆斯·波特,不然会变得不幸——这是维娜用十年悲惨经历得出的真言。


“小冰块,蜗牛精,小花猫,奶糖精,小面瘫……”又来了又来了,自己要是不理他,他能把他从小到大给自己取的外号全念一遍,直到她有反应。就不能好好叫自己的名字吗?詹姆斯·波特真讨厌!


“说吧,又有什么事要我帮忙?莉莉的事就算了,上次骗她去图书馆结果遇上你她都迁怒我了,我暂时不想失去我的好朋友。”维娜抬头看向詹姆,他正在不远处笑嘻嘻地看向自己,眼里是藏不住的狡黠,一准有什么坏主意。


 “不是莉莉,是其他的事。”他挠挠那头乱糟糟的黑发,走近几步想继续说,被维娜拦住了。


“停,就在这说吧,我不想再忍着恶心处理口袋里的青蛙肝或是什么别的东西了。”维娜不自觉就鼓起腮帮子瞪着詹姆,气鼓鼓的样子让詹姆笑得更开心了。


“奶糖精,还在生气吗?请你吃糖,你最爱的牛奶糖。”他从口袋里掏出两颗牛奶糖,示意维娜过去拿。


“谁知道你是不是又骗我过去好恶作剧啊?”维娜嘟囔着,诚实地迈开了脚。


“再说了,你本来就该赔我牛奶糖,那天的青蛙肝把我兜里的糖全给毁了。”她越说越有底气。


“哦,得了吧。奶糖精,你这个月的牛奶糖又吃完了吧?”他挑挑眉,一脸得意地说。


“詹姆斯·波特!”维娜更生气了,这个毫无悔意的家伙!最后那把牛奶糖她本来想省着点吃的,结果被他那把青蛙肝全毁了,接下来半个月她都见不到她亲爱的牛奶糖了,詹姆居然还嘲笑她。


“别骗我啦,你每个月到这个时候都会吃完的。我知道你没了奶糖活不了。我回去就把我那包奶糖拿给你。”


维娜很委屈,她觉得自己吃得真的不多,只是尤菲米娅阿姨做的牛奶糖比市面上卖的都要好吃,她知道维娜爱吃她做的糖就每个月定时给她寄。虽然阿姨说是只给她一个人的,但她还是执着地每次都分给詹姆一半,那,那她半个月吃完一半不是很正常吗?


“这算什么补偿,你每个月不都把你那份牛奶糖给我吗,你又吃不了……”维娜用她一个人能听到的音量轻声嘟囔着。


“也不知道妈妈怎么回事,明知道我牛奶过敏,每个月还给我寄牛奶糖,它们除了在你胃里消化还有第二个去处吗?”是的,这个家伙对牛奶过敏,但她也不好意思说糖是给她一个人的,詹姆因为牛奶糖在她面前抱怨了尤菲米娅阿姨好久。


而且,怎么没有第二个去处,他的兜里不是吗?詹姆这个没诚意的家伙,每次惹她生气了就拿她分给他的牛奶糖来哄她,因为惹她生气的频率实在太高了所以他口袋里天天都装着牛奶糖。他曾经跟维娜抱怨过这太影响他的形象了,害他被西里斯笑了好久,说是这么说,每次遇到他维娜还是能得到一颗赔罪的牛奶糖。


维娜把奶糖塞进嘴里,面无表情,“快说吧,你找我没好事,又要我帮什么忙?”


“奶糖精又变成小冰块了。你还是生气的样子比较好看。”詹姆笑嘻嘻地望着她说。


“詹姆,到底什么事?”看在奶糖的面子上她忍了。

“别着急啊小蜗牛,今晚跟我去格兰芬多塔楼呗,有东西给你。”

“不行,我今晚要夜巡。”该不会又是恶作剧吧?

“那也行,等你夜巡完再去。”他思忖几秒很快回答。

“不行,詹姆。夜游是违规的,我还是级长,我不能这么做。”她慢吞吞地认真回绝。

“没事的,小古板。我带着隐形衣,遮我们两个够用了。”

“一定要今晚吗?”

“嗯,错过你一定会后悔的。”

“可……”维娜咬唇,继续说。


“我用我身上所有的奶糖换今晚夜游的机会,怎么样,级长大人?”维娜正想拒绝他,詹姆又笑着开口了,他盯着她,眼睛里满是亮晶晶的期待,还有几分罕见的认真,看得她一时心软。詹姆不是不懂分寸的人,说不定真有什么事呢。

“……那好吧。”维娜轻声应了。

“那你今晚不许捉弄我,也不许乱来。”

 “遵命,级长大人!”



他拍拍她的头,趁她没反应过来倒退着快速走远了,只有眼角眉梢的恣肆笑意还在维娜眼前晃啊晃,晃得她生气,晃得她心慌,晃得她忍不住跟着他一起微笑。






*刺佬儿,是一种和刺猬非常相像的生物。在1995-1996学年的保护神奇动物O.W.L.考试中曾出现关于刺佬儿的内容:考生需要准确无误地辨认出藏在一群刺猬中的刺佬儿。窍门是轮流喂给它们牛奶。(摘自hp.wk)



tbc.

彩蛋是詹姆和维娜的初见。







以下内容请仔细阅读,注意避雷,不会解释第二次

因为是青梅竹马所以偶尔会插叙一下维娜和詹姆的童年,因为这是第一章我就大致交代一下她眼里的詹姆和她的“被迫害日常”,不然后面推情节再交代会很奇怪。


*我不准备让莉莉完全消失,我一直觉得原著里詹姆对莉莉不是完全的一见钟情,更多的是后来在针锋相对中摩擦出的爱情火花,所以设定里他一开始还是会对莉莉有好感,青春期男孩想在漂亮女孩面前表现不是很正常吗?(谁会不喜欢莉莉呢),后面他可能还会迷迷糊糊地“追”莉莉,但是对他来说维娜是最特殊的那一个,毕竟恶作剧的第一分享对象和第一受害人是维娜诶,最想吸引谁的注意力不言而喻。他自己习惯了所以根本没察觉,也完全没有意识到两个人会有这种可能(笨蛋詹姆)。


*呼应标题,韦斯特马克效应在他俩这里是双向的,詹姆后面会意识到自己究竟喜欢谁。(大概就是所有人都明白詹姆喜欢维娜只有这两个笨蛋觉得詹姆喜欢莉莉。)


*以及,这篇大概不会很甜的,因为两个都是没开窍的木头,糖是有的,但大多都是很小的暗糖,大家能不能get到全靠嗑点一不一致。我很喜欢青梅竹马梗,“习惯”“本能”“细节”, 不管是哪对青梅竹马都躲不过这三点。我太啰嗦了,就不再分析了,搞得像把糖掰碎了让大家嗑还要按头强制说甜一样。我想象里他俩是那种很自然的甜和理所当然的偏爱,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写出来那种感觉,写詹姆真的好难,我必须摈弃那种詹姆对除了莉莉以外的女生动心的排斥感,头都大了😢





评论(59)

热度(781)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